栗子还没吃完

我要去最美的天边 赴一场约会

 

【世界的尽头】入夜渐微醺

ooc归我!!

如有雷同重复  致歉


前篇“投靠”东印度公司 


    月色朦胧,黑暗的天空中点缀着微弱的星光,要是再加点海风,便更舒适了。

    你倚靠在阳台栏杆边,手中的杯子轻轻晃动,里面的液体几欲撒出酒杯,却又在精准掌握的力度下,在杯中微微舞动。

    “大晚上来找我喝酒...”你死死盯着杯中的液体“不会在里面下药了吧”

    一旁的烛光将诺灵顿的身影映射在墙上,他不紧不慢的开口道“我可没这份闲心,危险的海盗小姐”

    你一听皱了皱眉,似乎有些不认同这一说法。

    “夜深人静,没打招呼就擅闯别人的房间,诺灵顿司令官才更危险吧”

    “这算是轻的,我完全可以把你抓起来拷问”

    诺灵顿恢复了往日的容光,又是那副心高气傲的样子。让他寄人篱下,简直是抹杀人才。

    “你不会忍心这么做的”你丝毫不慌,笑着坐在诺灵顿对面,与他的酒杯碰了碰“问吧,趁我现在还清醒着”

    “伊丽莎白...”诺灵顿寻思了一会,才缓缓吐出那个名字,但你很快便打断了他。

    “她很好,非常非常的好,就知道你会问这个问题”你冷冷地说着,然后没了下文。

    “真的?”诺灵顿半信半疑的抬起头看着脸色不太好的你“我希望你没有骗我”

    “前提是你信任我,可我不这么觉得”你拿起酒杯送至唇边,又顿在空中“当然,我也不信任你”

    “可我们不是第一次像这样谈心了”诺灵顿虽然神情严肃,但语气缓和了许多。

    你也默许的点了点头,示意他继续问下去。

    “你为什么会来东印度公司?”

    “哪怕我逃到天涯海角,贝克特也不会放过我,从一开始我就走上了不归路”

    “可你完全可以选择不这么做”

    “谁不热爱自由,小的时候我就想试试海盗的生活了”你眼神放光,看向前方“但现实就如同你现在这样,谋生,被迫寄人篱下”

    诺灵顿闻言,有些不认同“这是暂时性的,而且我不认为你一个女人会为贝克特带来好处,从这几日就可以看出了,他并不喜欢你”

    “我不会傻到任凭他处置我...这说来话长,如果诺灵顿司令官愿意倾听我的故事,我乐意奉陪”你低头笑了笑。

    “很明显,我有这个时间”诺灵顿微微一笑,他不介意多陪陪这位老朋友,毕竟之前在船上,他们已经混熟了。

    “那太好了”你激动的放下手中的杯子,如同上台演讲般的理了理衣服“给别人讲故事我最擅长,特别是讲自己的故事”

    诺灵顿被你这一惊一乍的样子吓了一跳,但还是端坐在那里,面不改色认真地听你演讲。

    “你听过本特利·卡文迪什的事迹吗?没错,我父亲,我想要多了解了解他”你有些期待的看着诺灵顿,试图得到答案。

    “是的...呃...他是个不错的将军”诺灵顿回答的很敷衍。

    “你真的知道吗?”你鄙夷的看着他“我没有那么好骗”

    见诺灵顿依旧支支吾吾,你噗嗤笑了一声

    “你别紧张,我只是单纯问问。就好像被人抽离了记忆,对于他们,我什么都不记得,挺奇怪的对吧?”

    “所以你做这一切都是为了了解你的父母?”

    “起初是这样的,可时间长了,就无所谓了”

    你抿了一口酒,继续说道“没有人会拼了命的为了一个已死之人”

    诺灵顿眼中情绪莫辨,只是直勾勾地看着你

    “那么杰克·斯派洛呢,我还记得你在船上说的话?”

    “那是玩笑罢了”你看向他“我们不可能在一起...”

    但此时的你已经握紧了酒杯,轻笑一声,仿佛在质问和嘲笑自己。说实话,你自己也没想明白,到底是从何时开始喜欢上的杰克,说不定只是和那些女人一样单纯犯花痴。他对其他女人说过的情话还不比对自己少吗?

    “今晚夜色真美”你转移了话题,但语气中却充满了失落。

    诺灵顿看出了你的情绪,拿起酒瓶,想要再给你续上一杯。

    “不了,诺灵顿司令官,我怕我喝醉后做出什么出格的事”你赶紧摆手回绝道。

    诺灵顿见你不喝,便给自己倒满了酒,一杯接着一杯,或许是不尽兴,后来干脆直接拿起酒瓶一口闷了下去。

    “看样子,你的忧愁比我更多”你叹了一口气,站起身走向阳台“别喝多了,我可扛不动你”

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你身后没了声响,回头看着满脸通红的诺灵顿,轻声咒骂道“该死,都说了别喝多”

    “我听得见”诺灵顿的声音冷冷地传来“我的酒量还没有这么差”

    你倒是一脸不相信,反过身靠在栏杆上,双手抱在胸前“我建议你过来吹吹风,不然你的脸都快红炸了”

    诺灵顿也很听话,他晃悠着站了起来,勉强走到栏杆前,要不是你搀扶着,早就倒下了。

    见他醉乎乎不太清醒的样子,你又开始打起了心眼。

    “这还是平日里威风凛凛的诺灵顿司令官吗?”你打趣道。

    凉爽的风的确让他清醒了一点,他一字一句说着,像是在警告她。

    “别 说 出 去”

    “我尽量做到...”你看着他那憋屈的样子,死死咬着嘴唇,忍住不发笑。

    诺灵顿虽然曾经背叛过你和杰克,但在东印度公司的这几日,他也确实明里暗里的帮助过你,在你心中,诺灵顿算得上半个盟友。

    二人就这么默默地在阳台上站着,没说话,就像重新回归了夜的寂静。

    香醇的酒气紧紧包围着两人,有这么一瞬间,你觉得身边站的应该是那个疯疯癫癫,向往大海,向往自由的男人,但现实是残酷的,杰克早已经被克拉肯拉入海底......

    都说酒精使人意乱情迷,更别说是在微风的煽动下。你和诺灵顿竟在同一时刻抬起头,望向了对方,倒是诺灵顿先逃避了你的眼神。

    “司令官,这么近距离观察你,发现你还挺英俊的”你向诺灵顿靠近了一点,紧盯着他的脸颊。

    诺灵顿努力的使自己冷静下来,但还是不自觉的凑了上去。你也顺势搂住他的腰,用一种难以发现的动作缓慢地在他口袋里摸索什么。

    两人极其亲密,虽然贴的不近,但还是能感受到对方温热的呼吸。诺灵顿还是有些不自在,可你却像个老练的情场高手,很明显,这些招数都是从杰克这个浪子那学来的。

    要不是两人都还有点良心,不然一定会忍不住亲上对方的唇。

    “你喝醉了...莉兹小姐”诺灵顿顿了顿,下意识脱口而出你的名字。

    你在搜寻无果后,也收回了手,低头在心里默想“这人钥匙都不随身带着吗?”

    转而又面带微笑的看着诺灵顿,指向桌上空荡荡的酒瓶“喝醉的是你才对,那一瓶都被你喝光了”

    “没错...是我喝醉了...吗?”那股酒劲再次冲头,诺灵顿已经开始胡言乱语了。

    见他已经站不住脚,你赶紧把他扶到床上,学着刚才诺灵顿的样子“我的酒量才没有这么差”

    你翻了个白眼,扶额叹气道“换作是杰克,我一定会扇到他清醒为止......”


    第二天一早,刺眼的阳光像一只手,把诺灵顿从睡梦中拉了起来。

    你站在床边,毫不掩饰笑容里的讽刺和讥笑“诺灵顿司令官,你醒啦”

    他微微一怔,然后从床上惊坐起来“昨晚...”

    “放心放心,我是不会趁人之危的”你扬了扬眉,指了指书桌“本姑娘勉强在那度过了一夜”

    “给你添麻烦了...”诺灵顿迅速站起身,理了理衣服和床单“等会我命人给你换床新的”

    “见外了,昨天晚上你可没有这么腼腆”你继续调侃道,似乎很喜欢看诺灵顿吃瘪的样子。

    诺灵顿瞪大眼睛,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你的话。

    “好了,不逗你了”你迅速收起笑容“出去的时候小心点,别让人发现,我可不想被人嚼舌根”

    诺灵顿双手握紧,又摆出一副趾高气昂的样子“我自有分寸,海盗小姐”

    “这到底是谁想出来的名字”你皱着眉愣在原地“我更喜欢有人叫我聪明的莉兹小姐”

    “那么聪明的…卡文迪什小姐,可以让我出去了吗?”

    没了昨晚的酒精作用,清醒几分的诺灵顿还是选择与你保持距离,他没好气的板着脸,盯着挡在自己面前的你。

    “乐意效劳”

    你扬起眉头,侧身为他让出了一条路。

    见诺灵顿悻悻离开,夺门而出的样子,你无奈的耸耸肩。

    “我占他便宜了吗?怎么感觉像在我这吃亏了一样”

  104 12
评论(12)
热度(10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栗子还没吃完 | Powered by LOFTER